环球热消息:岚县:拒绝高利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

来源:黄河新闻网 | 2023-02-08 09:38:02 |


(资料图片仅供参考)

为进一步落实好防范非法集资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机制,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,岚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“拒绝高利诱惑,远离非法集资”的宣传教育活动。

活动中,岚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利用各类载体拓宽宣传渠道,打出“线上+线下”组合拳,为传统宣传模式注入了新活力。线上,在微信公众号推送防范非法集资优秀作品,制发防范非法集资公益短信,切实提高群众防骗意识;线下,结合春节、元宵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的特点,组织干警在岚县人民广场、中国农业银行岚县网点、各大型超市、公园等人流密集地,采取悬挂横幅、发放宣传单、现场讲解等方式,向群众宣传普及非法集资的定义、危害性、常见手段以及如何防范等多方面内容,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防范和抵御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和鉴别能力。

本次活动共计百余名群众参与,发放宣传单200余份,发送公益短信18万余次,有力提升了群众“识非防非”能力。下一步,岚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,总结工作经验,继续发挥检察智慧,从源头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,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!(岚县检察)